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17-06-06 09: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继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广播电视大会之后,我们再次擂响了大气污染防治的战鼓。大气污染不仅是一个生态问题,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问题。全市上下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要求,以对党用心、对群众用心、对事业用心的态度,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大气污染防治是当前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也是党中央高度重视的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河北视察,对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将大气污染防治问题,提升到党中央赋予河北的重大任务、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必然选择、人民群众生活幸福的重要标志的高度来认识和部署,治霾力度前所未有。市委、市政府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来抓,全面实施大气污染各项防治措施,认识程度越来越高,推进力度越来越大,保定市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大气污染是多年积累形成的,治理是一个长期过程,保定市大气环境基础依然薄弱,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繁重艰巨,特别是雄安新区的设立,在带来重大战略机遇的同时,也对保定市生态环境特别是大气污染治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按照省委、省政府整体部署,结合保定市实际,进一步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大会明确,我们的目标任务是到2020年实现全省PM2.5浓度下降、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下降、煤炭消费比重大幅下降、全省绿化面积大幅增加,基本要求是坚持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结合保定市大气污染治理的目标任务及环境条件,在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决策部署基础上,保定市提出了做好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总要求,那就是坚持以治理减排为主线,以工程项目为支撑,以执法监管为保障,实施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市县联动,标本兼治,城乡同治,各司其职,齐抓共管,集中力量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九项治本措施”和“十大工程”,确保完成省下达保定市的大气污染治理年度任务目标,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我们要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真正把治理大气污染这个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好。

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实现保定跨越、崛起和复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这样关键的发展阶段,提升空气质量,促进又好又快发展,各级党委、政府重任在肩,全民全社会责无旁贷。让我们坚决向大气污染宣战,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保定生态环境建设的标准和要求,把蓝天白云长久留在繁荣发展的大地上空。(评论员)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