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农大成立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

时间:2017-06-03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农业大学日前成立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依托“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利用毗邻雄安新区的区位特点,充分发挥自身教育科技资源优势,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研究院针对新区生态环境建设需要,设立“逆九河流域生态研究”项目组,在此前工作基础上逆九河而上,深入研究每条河流所流经区域的生态特征、存在问题及其对策措施。着眼于雄安新区绿色农产品和生态休闲农业供给,研究院设立休闲生态农业观光研究,绿色果品、蔬菜及其加工研究等若干项目组,结合学校深化拓展“太行山道路”的办学特色,打造一批彰显农大特点的三结合基地升级版。重点围绕雄安新区西依太行山的实际,开展“由点连线成片”的休闲生态农业观光带、绿色生态屏障、特色干鲜果品、蔬菜供给地的实践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功能分区和具体实施方案。

研究院还将对雄安新区农村基层干部、新型农民群体、涉农企业及村域文化特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根据新区建设需要,有针对性提出政策建议。特别是结合河北农大作为全省农村基层干部培训基地的优势,有组织地对新区农村干部、涉农企业经理人、转移劳动力进行政策、市场、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同时发挥学校城乡建设、国土资源、园林旅游等专业优势帮助开展特色小镇、微环境治理规划等工作。(王二青)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