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定兴县入选“河北省特色产业名县”

时间:2017-05-24 17: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日前公布了含11个县(市)的“河北省特色产业名县”名单,定兴县因其雄厚的休闲食品产业基础,被评为“河北省休闲食品产业名县”。

近年来,定兴县瞄准食品产业,以培育本地龙头、引进品牌企业为途径,实施集群发展战略。在不断培树壮大玖兴农牧、恒兴食品、五合窖酒业等当地特色食品企业的同时,还通过产业优势,先后引进了喜之郎、西麦、马大姐、槐茂等知名食品企业在定兴落户投产,为食品产业的发展壮大集聚了能量。目前,该县逐步形成了以食品加工业为主体,上下游产业和相关产业为两翼,门类齐全、配套完备的食品工业体系。其中,休闲食品、营养食品、酿酒、饮料制造、粮油加工、果蔬加工、肉类加工、调味品制造等多个细分行业成为该县食品产业的排头兵。该县现有6家食品企业被确定为“河北省工业品牌培育试点企业”,拥有食品类“中国驰名商标”1个、“河北省著名商标”6个、“保定市知名商标”6个、河北省名牌产品5个。2015年5月,被工信部认定为“全国休闲食品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地区。

今年,该县将利用承办保定市首届旅发大会的契机,突出“工业+旅游”,打造“舌尖上的工业游”。依托行业基础优势,挖掘食品文化,展现工艺流程,对喜之郎、五合窖、槐茂、马大姐、西麦等企业进行创意化打造,开发工厂观光、互动体验、购物休闲等旅游项目,做成独具特色的工业特色小镇。

据悉,本次入选的特色产业名县的主要产品产量、营业收入、占县(镇)域经济比重等主要经济指标居同行业领先水平,产业聚集度较高,龙头企业带动力强,品牌建设效果显著,具有鲜明的区域特色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徐海涛 王颖莉)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