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纪委通报八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时间:2017-05-24 17: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保定市纪委紧盯扶贫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多轮次、滚动式重点督办,督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向扶贫等民生款物伸手的问题。5月22日,市纪委通报八起典型问题。

徐水区大王店镇南隆善村原村支书胡建生虚报套取征地补偿款问题,给予胡建生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阜平县吴王口乡副科级组织员顾玉峰、吴王口村原村主任周秀利虚报骗取征地补偿款问题,给予顾玉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周秀利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莲池区焦庄乡褚庄村套取粮食综合直补问题,村党支部书记马桂忠负主要责任,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唐县军城镇北下苇村截留扶贫资金问题,村党支部书记贾惠杰负主要责任,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涞源县上庄乡中庄村套取粮食综合直补问题,村党支部书记贾春元负主要责任,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易县白马乡西白羊村挪用救灾款问题,村党支部书记周长和负有主要责任,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竞秀区石化新村社区党支书许红梅、民政员谭旻工作失职问题,给予党内警告处分。顺平县台鱼乡龙堂村变更扶贫资金使用范围问题,村党支部书记刘老五负有主要责任,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市纪委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在扶贫工作中吃拿卡要,以及扶贫攻坚和民生领域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实不准、弄虚作假等问题作为查处的重点,对问题典型、情节恶劣的,市纪委将继续集中交办问题线索,重点盯办督办要结果。要加大问责力度,以责任追究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对扶贫民生领域腐败问题频发的以及该发现问题没有发现的,发现问题后不报告不处置的,既要追究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也要严肃追究有关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记者安亚静)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