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5家单位投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时间:2017-05-19 1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近日,从保定市政府食安办获悉,华中假日酒店、高速公路野三坡服务区、高速公路涞水服务区、河北省高速公司曲阳停车区、耶鲁福米粒幼儿园等5家单位,成为保定市首批入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单位。

为有效防控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保定市深入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在全面引导食品经营企业(单位)自愿参保的基础上,着力推动规模以上、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和大型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各类食堂等参与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

重点入保企业范围包括:(一)年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的独立核算的食品生产企业;(二)乳制品、肉制品、调味品、白酒、蜂蜜、食品添加剂、食用香料香精、淀粉及淀粉制品、蜜饯、婴幼儿及其他配方谷粉、饮料、食用植物油等12类食品生产企业;(三)店铺实际营业面积在6000平方米以上,以顾客自选方式兼营(主营)食品,并向顾客提供相关服务的(食品)零售企业;校园大宗食品统一配送单位;(四)学校(含托幼机构)、医疗卫生机构等各类食堂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大中型餐馆、农村集体聚餐。

5月底前,保定市将重点推动市直管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学校(托幼机构)和机关单位食堂、高速公路服务区、大型餐饮企业完成投保;7月至12月,重点推动各县(市、区)建筑工地食堂、大型食品销售企业等入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