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已有6县区入夏 今天最高气温达34℃

时间:2017-05-18 1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天保定市依然晴空万里,市区最高气温32℃左右,“暑热”提前杀到。按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均大于或等于22℃的气象入夏标准统计,保定市进入夏天门槛的有涿州、高阳、安国、满城、蠡县和唐县。据市气象台预计,气温继续强势攀升,今日最高气温达到34℃,明日35℃,或将成为保定市今年首个高温日。

保定市气温一路攀升

16日,高空西北气流影响下,天气晴朗,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30-31℃附近。据市气象台预测,17日,晴间多云,南风3-4转2-3级,气温18-32℃。18日,晴间多云,南风3-4转2-3级,气温19-34℃。19日,弱冷空气影响下,天气晴转多云,南风3-4转2-3级,气温20-35℃。

今起到19日河北省以晴热为主

昨天,河北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1、32℃,今明两天继续以每天2℃的速率上升,到了18日,除坝上和沿海部分区域外,都将达到35℃,出现高温天气,19日气温在基本维持的基础上,河北省中部地区还将继续向37℃迈进。20日,在弱冷空气影响下,各地气温小幅回落,大范围高温天气基本结束,但中部部分地区仍有可能维持高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18日,全省晴间多云。18日夜间到19日,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我国北方多地提前入夏

未来三天,北方多地持续升温,华北、内蒙古东部、黄淮北部18日将出现一次高温天气过程,最高温度将达到35-38℃。气温的升高让北方多地已经成功入夏,石家庄已于5月6日入夏,北京、天津、郑州也在5月7日进入夏天,较常年偏早半个月左右,而常年以来早于北方入夏的重庆、长沙、武汉等地,目前却仍在入夏进程中。

降雨方面,南方将迎来降雨暂歇期。中央气象台预计,21日后降雨再次发展,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自西向东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上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庞建芳)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