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

时间:2017-05-17 0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全力支持、保障雄安新区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打造平安保定,自4月20日至7月30日,市公安机关在全市开展为期100天的打击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截至5月9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223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077名,抓获逃犯384名。

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将群众反映强烈的“两抢一盗”侵财犯罪、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严重暴力犯罪、涉枪涉爆犯罪、非法占地等房地产领域犯罪作为打击重点,重拳出击。同时,重点开展交通、消防、危爆等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实名登记等领域专项整治,全力剔除隐患,确保全市治安稳定。同时,全市公安机关针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经济犯罪、“黄赌毒”违法犯罪、污染环境犯罪,深化细化工作措施,部门联动,全力出击。

严打涉爆犯罪。全市公安机关认真开展分析研判,收集汇总线索,深化专案经营,并切实加强与国土、安监部门沟通配合,严厉打击非法采矿、非法采砂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涉爆犯罪。4月23日,市公安局专案组联合山西省忻州市代县公安局,通过日前专案组追查的线索,在代县枣林镇成功抓获庞某等19名非法制造爆炸物品犯罪嫌疑人,缴获非法成品炸药3吨、硝铵化肥1吨及生产工具若干。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捣毁涉毒窝点。全市公安机关多警联动、密切协作,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同时,全面加强对旅馆、网吧及娱乐场所的清查力度,从中查获吸毒人员,深追毒品来源,深挖细查,一举铲除涉毒窝点。集中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工作,确保实现“零种植”。4月23日,高新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刑侦大队等多个警种联合作战,成功打掉了以崔某为首的吸贩毒团伙,抓获崔某、杨某、童某、王某等吸贩毒人员9名。目前,贩毒嫌疑人崔某已被刑事拘留,杨某被强制隔离戒毒,其他7名吸毒人员被治安处罚,此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铲除污染犯罪。各级公安机关加强与环保部门联合执法和信息共享,严厉打击涉土小企业污染环境违法犯罪、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整治重点流域水污染违法犯罪。4月24日,高阳警方经工作,成功打掉严重污染环境的非法加工塑料颗粒黑窝点,抓获违法行为人张某。目前,违法行为人张某已被行政拘留。

严打侵财犯罪。行动中,各县(市、区)公安机关均成立了打击专业队,严厉打击街头“两抢”、扒窃、拎包盗窃、盗窃机动车、盗窃电动车、盗窃车内财物等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公交分局针对客运公交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组成打扒专业队,跟车打扒。4月28日,竞秀区公安分局经大量工作成功打掉一抢劫犯罪团伙,抓获岳某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4月11日利用社交软件以异性身份将受害人约至盛兴中路并对其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岳某某、冯某某、张某已被刑事拘留。(记者李毅 通讯员王春辉 李瑞雪)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