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选购二手房:终需雾里看清花

时间:2017-05-17 09: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房地产市场的高歌猛进,一手房价格的直线飙升,让不少有购房需求的消费者把目光投向了二手房市场。相较于新房,二手房在价格、配套设施、投资回报等方面都具有一定优势,这也促成了当下二手房市场交易火爆的热闹局面。不过,看似经济实惠的二手房交易,却常常暗藏陷阱,对于有意购买的消费者而言,还需睁大双眼,仔细鉴别。

二手房源猫腻多

对于不少买家来说,选购二手房是件省钱省力又省心的事儿。的确,除去价格因素,二手房有没有证,一目了然,能不能交易,一查便知。房屋质量、周边配套设施也“历历在目”。而且,二手房都是现楼,不会出现“烂尾”现象。二手房在经过了几年的使用后,甲醛等有害物质已基本挥发,健康也有了更多保障。此外,同新房签约交房的过程相比,二手房交易过户手续的快捷显而易见,对于用来投资的买家而言十分方便。

不过,在实际购买过程中,从挑选二手房源起就常常“暗潮汹涌”。记者日前以购房者的身份登陆多家二手房网站,并在与房屋中介进行沟通过程中,发现中介公司为吸引客源,常常采用以下几种套路:

一是图片吸引。网站上的房源往往都配着精美的室内图片,而且一般会标明为实景图片,但真正看房后会发现房屋实际状况和图片差距很大。二是价格、位置吸引。选购二手房,价格和位置是消费者考虑的头等大事,中介常常会在这两点上做足文章,看似完美的房源,消费者咨询时又会推说价格已变,或是房屋已售。无论哪种做法,其目的不外乎套取客户个人信息,再推销手里现有房源。

因此消费者在浏览购房网站时,对于那些装修精致、地理位置优越、价格却远远低于市场价格的二手房要格外小心。

看懂门道防风险

买一套二手房已经成为许多购房者的愿望。但是,由于二手房自身的特点和与一手房不同的交易方式,有许多购买时应该考虑的因素往往被购买人忽视。业内专家在此特别提醒二手房购买者:

不要只看总价还要看单价。按照二手房交易的惯例,卖房标价往往标的是房屋总价,因此,某些二手房乍一看上去很便宜,但如果二手房建设年代久,居室面积小,那么算下来每平方米建筑面积单价并不低。所以,购房人在购买二手房时,算算单价,再拿这个单价和周边的一手房做做比较,心里就有底了。

不要只看房龄还要看质量。有些购房人在购买二手房时,对于房龄和建成年代比较关心,而对于房屋的具体质量则关注不够。购房者在选择二手房的时候,要仔细考察房屋的质量,从外立面到楼道,从墙体、地面到门窗、管道,每个细节都要认真观察。

不要只看房子还要看物管。对于购买二手房的普通人来说,常常把关注的焦点放在房子本身上,却忽视了物业管理、费用以及入住后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环节。要想在购房后的居住中获得满意的生活品质,良好的物业管理是必不可少的。某些二手商品房社区的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矛盾重重,纠纷时常发生。这都会对购房人入住后的生活产生不良的影响。因此,在购买二手房时,还要切实考虑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做到“既买得起,又住得起”。(记者李扬)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