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外出请防护!保定市近期风力较大或迎扬沙

时间:2017-05-15 15: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日,保定风力仍较大,气温小幅下滑,但依旧“热力”不减,最高气温将达30℃。

风力不减 气温略有下滑

11日,主要受高空西北气流影响,天气以晴为主,随着冷锋过境,天空云量有所增加,白天出现了3-4级偏北风,全市最高气温分布不均,中东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32-33℃附近,西南部地区在34-35℃左右。据市气象台预测,12日,高空西北气流影响,天气晴间多云,南风3-4转2-3级,气温14-30℃。13日,晴间多云,南转北风2-3级,气温14-28℃。14日,弱冷空气影响,天气多云,南风2-3级,气温14-27℃。

河北省大部风力较大 局地扬沙

昨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西北风转偏北风6到7级,阵风8级。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午后,平原东部地区有西南风4到6级,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今天夜间到13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13日夜间到14日,西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未来三天,河北以晴到多云为主。大部地区气温整体为回升趋势,中南部最高气温基本在30度或以上。由于高空风速非常大,西北风从蒙古、内蒙沙源地吹来,将当地沙尘扬起,向我省输送,将再次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

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干燥,风力较大,请注意防火,以免发生火灾时火借风势,造成重大损失;请及时收回户外晾晒的物品、花盆、杂物,关好门窗;如需外出请做好防护工作,要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系统造成损伤。

南方6省区有暴雨 华北东北风沙起

中央气象台预计,12日,江汉、江淮、江南、华南以及重庆中东部、贵州东部和南部等地自北向南将有中到大雨降水过程,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贵州东南部、湖南中北部和南部、江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局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降雨期间,南方地区的气温将有所下滑,但仍以偏高为主,而且一旦雨水停歇,阳光照耀,气温蹿升非常快。如省会城市杭州,今天的最高气温将达33℃,今雨水来袭最高气温将降至26℃,后天雨水停歇最高气温再度升至31℃,波动十分明显。

相较于南方,北方大部仍维持少雨格局,仅在东北地区的北部和东部有雨水洒落,雨量不大,主要降水时段为12-15日。而在内蒙古中东部及河套地区、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西部、新疆北部等地今天将有4-6级风,阵风可达7-8级。内蒙古中东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黑龙江西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以及京津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东部局地有沙尘暴。(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宁)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