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公安交警打击整治百日会战整交行动去“顽疾”

时间:2017-05-12 15: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开展打击整治百日会战整交行动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警动员,科学决策,紧紧盯住酒驾、大货车闯禁行路、非法改装飙车、非法运营三轮车等交通“顽疾”不放松,并且根据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开展专项治理。截至5月7日,主城区累计查处各类重点违法行为16510例,行政拘留83人。其中查处酒驾70例,醉驾9例,严重涉牌涉证违法行为128例,违法停车4459例,现场闯禁行770例,查扣三类涉牌涉证大货车35辆,客运三轮车41辆,改装、无牌摩托车180辆。

行动期间,公安交警对酒驾违法行为实行不间断、全方位的严查严处。以饭店、酒吧、KTV、餐饮大排档等场所及周边道路、主要干道等为重点查处布控区域,并将查酒区域不断向支路延伸,同时加大零点后对酒驾的查处力度,做到了治理酒驾全天候、无死角。在严查摩托车违法行为过程中,确定了以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摩托车;非法改、拼装摩托车、飙车等高危违法行为作为打击重点,在依托日常岗勤路段常态化查处的基础上,针对摩托违法行为高发的时间和地点,特别是夜间摩托车飙车易发高发路段,加大布控强度,采用定期开展集中统一行动的方式,强化了对摩托车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针对部分渣土车、黄牌照货车闯禁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的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采用定点治理、动态巡查、远程视频监控等多种方式,常态化严查违法上路车辆。在市区外环关键节点和进入市区的主要路口设立治理管控点的基础上,公安交警采取机动治理小分队巡逻管控的方式,动态查处违法行为。公安交警利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通过调取大量的监控数据分析、研判,确定违法多发和易发的点段,有针对性地科学部署警力,实现了对大货车闯禁行、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

同时,围绕主城区非法营运三轮车出现的重点聚集地,公安交警在严格进行日常路面管控的基础上,按照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点、线、面相结合的治理思路,从治理非法营运三轮聚集地的重点部位入手,对火车站、客运中心、医院、大型商场等重点部位和重点路段进行持续集中治理。通过对非法营运三轮车聚集地重点部位的集中治理,有力打击了非法营运三轮车大规模运营的态势。针对机动车随意停放,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采取重点路段与重点部位相结合的方式,从主要路段入手,逐渐向次干道推进,将医院、学校、公园、主要商业网点周边道路列为重点部位,全时段执勤,无死角管控,对商圈、娱乐景点等人流密集的地段进行违法停车的集中治理。(记者李毅)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