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省发改委驻涞源北辛庄村工作队谋建让群众长期受益的脱贫项目

时间:2017-05-11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温勇立、杨萌 记者徐华)近日,在涞源县东团堡乡北辛庄村,村民们在省发改委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忙着铺设管网,安装变压器,建设新规划的300亩水肥一体化高标准核桃产业园。“这个核桃园总投资150万元,目前栽植工作已经完成,正在建设配套工程。”省发改委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国生说。

北辛庄村是一个深山村,也是涞源县最偏远的山村之一。2016年2月, 省发改委驻村工作队来到了北辛庄村。工作队走访后发现村里的人居环境差,年轻人基本上都出去打工了,上了年纪的村民靠种地为生。如何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如何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这是村民最关心、最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也是驻村工作队的工作重点。

驻村工作队先从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道路、用水等问题入手,想方设法为村里争取了488万元资金,修路、引水、修建堤坝、建设文化广场等,使村里的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在此基础上,他们为村民脱贫致富找出路。在多次聘请相关专家到村里进行实地考察后,决定建设300亩高标准核桃示范园。张国生说,这是一个让老百姓长期受益的项目,核桃树3年后就能结果,届时可实现人均增收1500元到2000元。

另外,他们还为村里争取新建了一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这个项目可以帮扶贫困户60户;争取来产业扶贫资金40万元,全部在涞源养殖龙头企业——六旺川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入股,从而保证了北辛庄村村民能有稳定的收益。据悉,接下来,驻村工作队还将帮助村里建设年出栏300头的肉牛养殖基地和温室大棚项目,预计2018年实施。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