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高新区加快建设智能制造产业链推进创新发展

时间:2017-05-05 17: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刚刚闭幕的2017智能制造(保定)国际创新合作峰会上,高新区举行了保定中德智造产业园共建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同时签署了中国归国人员(保定)创新创业基地项目、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声表面波器件产业化项目和中国智能终端科技产业园项目三个重点项目。

这标志着高新区吹响了加快推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智能制造产业链的号角,驶上全面实现创新发展的快车道。“高新区将借助此次契机,加快推进智能制造、智慧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用高新区的产业升级、跨越发展为保定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做出新贡献。”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保森说。

高新区积极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把握协同发展机遇,聚焦产业创新融合,完善创新生态、加快推动保定“智”造未来,为实现跨越式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2015年4月底,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挂牌启动。截至目前,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已有阿里巴巴、中国网库等88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入驻,其中入驻企业年营业额7.85亿元。2016年又与中关村联合打造了12万平方米的中关村创新基地,包括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能源等产业,高端聚集效应逐步显现。下一步重点打造5平方公里的智能制造产业园,打造智能制造现代信息技术等国际一流的产业创新示范区。

据资料,在2017智能制造(保定)国际创新合作峰会上,高新区签约的园区及项目均是携手国内外行业高端,致力于将智能制造培育成转型发展新亮点,经济增长新引擎,以打造智能制造大市强市为目标,积极探索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型产业加快发展的路径,深入推进保定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保定制造向保定智造的跨越。

保定中德智造产业园共建合作伙伴签约仪式由德国瑞欧盈、德国宜普若、思科、三一重工、德创双元等多家企业签署共建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德智造产业园建设正式启动。同时,保定中德智造产业促进会宣布成立。中德企业家代表将强强联手,为保定中德智造产业园的建设发展保驾护航。未来,引入德国工业4.0前沿技术,结合保定良好的智能制造产业基础,以智能制造技术及硬件为支撑,将打造汽车制造、智慧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为主的三大产业聚集区。通过智能制造带来的“核心裂变”,助力保定发挥产业优势,实现当地企业聚集,导入国际资本、人才、技术,开展国际合作,在保定形成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全面实现创新发展。

中国归国人员(保定)创新创业基地项目,由河北戴维海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在高新区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人民币,预计引入高科技研发、高端加工制造、金融服务等百余家企业。园区总体运营后,年利税达2亿元人民币以上,新增就业岗位1000多人,打造海外归国企业、海外归国及科研人员、海外华侨归国创业的服务平台。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声表面波器件产业化项目由河北同光晶体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6亿元。该项目的研发将打破国外在该领域对中国的技术封锁,改变SAW滤波器及相关领域技术现有格局,推动国内相关产业技术进步,同时产生巨大经济效益。

中国智能终端科技产业园项目由河北亚太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合作,通过提供硬件与软件服务,引进低碳排放高经济价值的智能终端科技产业,将深圳高科技产业与高新区高端制造业结合,建设深圳智能终端科技企业北上京津冀区域的先行聚集地。(记者周亚梅 通讯员张辉 刘佳萍)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