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公安交警开展打击整治百日会战整交行动

时间:2017-05-02 15: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全力支持、保障雄安新区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切实改善全市道路通行环境,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自4月20日至7月30日,市公安交警在全市开展为期100天的打击整治百日会战整交行动。

此次整交行动分为突出打击和整治两条主线,公安交警全警作战,重拳攻坚,坚持打击“零容忍”、整治“全覆盖”,以实现“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为目标,采取超常的力度、超常的举措、超严的执法,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行动中,公安交警严厉打击肇事逃逸,无证驾驶,酒驾醉驾,客运车、校车严重超员,摩托车飙车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对违法犯罪人员坚决依法严惩;突出整治涉牌涉证、超员、超速、超载、违法停车、闯禁行和非机动车、行人的多发性违法行为;严查严管危险货物运输车、大型旅游客车、大型公路客车、营转非大型客车、校车、大型货车、农村面包、三轮车、摩托车,全面改善主城区、县(市)城区、国省道、农村道路、旅游景区等道路的通行秩序,净化通行环境,缓解交通拥堵,提升城市形象。

公安交警将定点治理、机动治理、动态巡查相结合,最大限度地抓点控面,无缝隙严查,突出整治效果。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调取大量监控数据进行分析、研判,确定违法多发和易发的点段,有针对性地科学部署警力,实现了对交通违法行为的精确快速查处。同时,公安交警还在市区天威路、裕华路、东风路、七一路等主要道路,以及北二环、东三环、南二环、西三环等外环道路设置18个集中治理点和机动巡逻点。

截至目前,全市百日会战整交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4月20日至22日,全市交警系统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562例,行政拘留26人。其中,主城区查处2268例,行政拘留17人,包括酒驾、醉驾、车辆闯禁行、大货车涉牌涉证、摩托车改装或无牌等。(记者李毅)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