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爱心创业 90后爱狗女孩创业开犬舍

时间:2017-05-02 15: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2岁的漂亮姑娘冉芬芬,毕业于保定职业技术学院畜牧兽医系2015届宠物养护与疫病防治专业,目前在保定经营着一家乐淘淘犬舍。谈起她的宠物世界,姑娘兴奋的两眼发光,自信得神采飞扬。冉芬芬说她的人生就是“与狗为友,温暖陪伴”。

热爱动物 执着选择宠物专业

由于母亲特别喜欢小动物,冉芬芬从小身边就有小猫小狗陪伴成长。高一那年,母亲带回一只又脏又丑的小狗,芬芬一脸嫌弃给它取名小可。可没过几天,小可脱胎换骨般惊艳的出现,使她一下子迷上了宠物美容。从那时起,冉芬芬学习宠物专业的信念和信心也愈发强烈。

大学报志愿,冉芬芬报考了保定职业技术学院畜牧兽医系,攻读宠物养护与疫病防治专业。学习勤奋刻苦,基础扎实、兴趣盎然的她经常追着师长问长问短。而专业成绩优秀的她也常被同学们围着请教各种问题,那时,冉芬芬就特别钟情宠物美容技术,大一暑假时专门跑到北京宠物美容学校专修,并顺利考取了宠物美容师C级证。大二开始,冉芬芬把所有课余时间都投入到宠物医院实习实践,操作能力极强。大三顶岗实习时,专业优秀的她被推荐到北京宠福鑫总店。药房——化验室——手术室,在轮岗学习实践中她迅速成长着。顶岗实习一段时间后,冉芬芬意识到自己其实并不适合做宠物医生,因为她害怕面对狗狗的病死场面。于是她忍痛放弃了做宠物医生的理想,决定和母亲一起创业经营乐淘淘犬舍,主要做宠物繁殖和宠物美容。

亲如家人 温暖经营犬舍大家庭

在冉芬芬和母亲全心全意地照料下,乐淘淘犬舍就像个温暖的大家庭,主要成员有博美、泰迪、比熊、贝灵顿等宠物狗。在常人看来脏乱味的工作,在冉芬芬看来,却是她人生的责任和使命,与狗为伴的快乐时光是她的享受。

冉芬芬这位“犬舍小主”每天早上6点半准时起床,开始喂狗、遛狗、驯狗等紧张忙碌的工作。每当她带着准备的早餐和清脆的笑声一出现,整个犬舍便欢呼沸腾起来,小狗们都纷纷叫嚷着迎接致意。看着一只只狗儿像忠诚的小卫兵围着她欢蹦乱跳,冉芬芬心里就觉得特别幸福。在她知心姐姐般的关爱和交流下,培养调教出的小狗都讲礼貌、懂规矩、守纪律,特别有灵性和活力。

把犬舍料理好后,冉芬芬便来到自家门店,开始她特别热爱的宠物美容师工作。为了精益求精,她每天只接3个预约美容。洗澡、剪发、修型,冉芬芬不仅需要不停抚慰小狗使它默契配合,还要把活做得一丝不苟。这样一个美容做下来,大约需要两三个小时,特别辛苦。但每当看到经过自己的妙手,小狗变的时尚漂亮,主人赏心悦目点赞时,她收获着满满的成就感。

乐淘淘犬舍还有一个重要的工作,就是宠物犬的优质繁殖。对那些脆弱的小生命,要像照顾小婴孩一样无微不至,晚间必须每2小时喂一次。这期间,芬芬每晚都定上表铃,2小时起来一次。就这样一周坚持下来,往往整个人都熬不住了。

用心的经营带来了响当当的信誉,几年来,乐淘淘犬舍基本不用打广告做宣传,经营运作基本都靠老客户带新客户。

闪亮舞台 精彩演绎宠物指导手

除了宠物美容师、名宠繁殖专家,22岁的冉芬芬最近又添了一张更闪亮的名片,就是宠物指导手。2016年,冉芬芬在哈道盟宠物学校进行了指导手培训学习,10月参加CKU本部展,自信的女孩凭借出色的场上表现,获得CKU服从训练C级证书,也获得了宠物训导圈内很多前辈的赏识和鼓励。冉芬芬觉得指导手并不像大家看到的那么光新亮丽,这其实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职业。在训练中心,面对那么多活生生的狗儿,日常琐事不说,重头戏训练和美容这两项,哪个也来不得半点马虎。冉芬芬凭着刻苦“修炼”来的真功夫和一份爱心,被很多圈里的训导师所看好。

谈到未来,冉芬芬描述了很多小目标。希望自己繁殖的小狗,通过各项赛事能拼到好的名次;希望自己的美容培训取得好的成绩;希望通过自己努力,改变养狗家庭的养护理念;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指导手。(刘雪静 任焕茹)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