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高阳县王进川七年坚持不渝扶老助贫

时间:2017-05-02 15: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每逢春节,高阳县西留果庄村70位年过古稀的老人都会领到100元慰问金,老人们都想知道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人是谁;高阳中学15名贫困学生每月都领到150元的资助款,用于购买学习用品以及改善生活,他们始终不知道恩人在何方;夜幕下,高阳县李果庄中学等3所学校的1000多名学生行走在回家的路,反光服为他们保驾护航,他们总认为反光服是学校免费发放的……

“我也没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是在我能力范围内做了一些小事,不想声张。”这是笔者在高阳县庞口市场采访王进川时他讲的第一句话。给人印象“腼腆”、“不善言辞”的王进川就是那位默默无闻的捐助者。

今年41岁的王进川出生在高阳县西留果庄村,当兵3年,退伍后跟随父亲在庞口市场经营金峰转运站。自2011年开始,他隐姓埋名资助学子、孝敬老人,不图名不图利,七年如一日坚持不渝。

“6、7年前,我的一位朋友说,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想资助几名贫困学生,我们学校通过筛选确定了几名,捐助者按照每位学生每月150元的标准把钱让朋友转交给学校,从没有延迟过,至今已累计资助学生近百名。”在高阳中学,教务处主任宫纳新介绍说。2015年,王进川通过中间人再次向高阳中学提议,设立奖学金,他个人每年拿出1.5万元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受到王进川资助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虽然不知道谁在帮助我们,但我们始终记住这份恩情,一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取理想大学,争取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来回报资助我们的人、回报社会。

走进高阳县西留果庄村,提到王进川,村里的男女老少都竖起大拇指,夸他是个好人。“他不在村里住,但是每年春节都会回来,个人出资近万元给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发慰问金,但他不让告诉老人们是谁捐助的,就这样一直坚持了7、8年,直到去年老人们才知道了这位默默捐助者就是王进川。在他的影响带动下,我们村远在内蒙经商的一位老人也加入了出资给老人发慰问金的队伍中。”西留果庄村主任张建斌说道。

经营物流生意19个年头,王进川在员工眼中是一位有善心、讲诚信的好老板。员工家里有什么大事小情的,他都会尽力帮助;每到年底,即使款项不能及时到账,他也从不拖欠员工一分工资。“尽自己的能力做一些有助于他人的小事,能让自己在这个浮躁的社会环境中沉淀下来。”刚装完车回到办公室的王进川讲道。“前两年,由于大环境的影响,各行各业都不太景气,物流生意也开始下滑,我转投其他生意,赔得血本无归,想着少捐助些,但转念一想,既然选择做慈善这条路,就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

自2011年至今,王进川累计投入20余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学生、给本村老人发慰问金、为学生购置反光服等方面。他用忠诚挑起道义、用奉献担起责任,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着周围的人,使越来越多的纺乡人加入到爱心慈善事业之中。(杨瀰)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