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职教中心扎实抓教学与时俱进谋发展

时间:2017-05-02 15: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市职教中心计算机专业是“国家级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实训基地”,拥有先进的硬件设施,一流的教师团队,其中高级教师16人,中级教师25人,“双师型 ”教师20人。

计算机专业部主要专业是计算机应用专业,该专业2015年被评为“河北省骨干专业”,其下设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平面设计、软件与信息服务、计算机硬件检测与维修等方向。计算机专业部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及掌握计算机基本知识和技能并具备一技之长的初、中级应用型人才。近年来,计算机专业部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技能型、实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面向市场办学,主动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与企业合作,走出了一条产教结合、订单式培养的办学之路。

计算机专业部重视教育教学活动,注重学生职业道德的培养及专业技能的提升。为此,专业部通过值周、社会实践、到福利院献爱心及学生技能比赛等活动,提高学生的道德和技能素养。多年来,计算机专业部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并涌现出了大批优秀毕业生。

计算机专业主要就业单位有:北京方圆和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嘉彩祥瑞设计公司、北京华道数据公司、河北泰盈数据外包有限公司、保定正大印刷有限公司、保定先锋图文公司、保定博浪电脑公司、北京芯愿景公司、保定鑫宝源科技有限公司等。

计算机专业部注重校企合作。近年来,与北京艾格兴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图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泰盈数据外包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了深入的校企合作,将公司工作任务移植到学校,由公司派人对学生进行培训,实现了校企零距离对接。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计算机专业部积极谋求校校合作,校企合作。2015年9月,与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联合招生的第一批春季高考班35名学生入学; 2016年5月,与联想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2016年9月,与北京金隅科技学校联合培养的第一批学生顺利到北京金隅科技学校就读;2016年9月,与联想集团、河北泰盈数据外包有限公司签订的订单班分别按计划招生学生40名,与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联合招生学生45名。这些项目的顺利开展,标志着计算机专业部在联合办学、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成功突破。(杜慧)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