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今年保定将建15处市级秸秆收储运体系试点

时间:2017-05-02 15: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近年来,保定围绕建立农村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加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力度等方面,加快推进农村发展方式和群众生产生活方式转变。今年,全市将建设市级秸秆收储运体系试点15处,加快望都县国家秸秆全量化利用试点项目建设。

建立农村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加强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保定各县(市、区)逐步建立农村垃圾处理PPP模式,由垃圾清运公司负责农村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理,并按照100户配备1名保洁员的要求,建立稳定的村庄保洁队伍。到2018年底,将在全市建立农村垃圾PPP处理模式,实现所有村庄生活垃圾的有效治理。

加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力度。今年该市将安排3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各县(市、区)政府也将安排一定的专项资金用于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明年全市小麦、玉米机械化秸秆还田分别稳定在98%和70%以上,畜禽粪污肥料化综合利用率达75%以上。2019年全市基本健全秸秆收储运体系。

加快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大力推广科学施肥技术,主要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精准施肥技术覆盖率达到90%以上;有效控制化肥、农药使用量,实现化肥、农药施用量零增长并逐年减少使用量。2017年到2019年,该市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植物源及生物源农药应用比例逐年提高5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