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公安交警开展摩托车违法上路集中整治行动

时间:2017-04-22 2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0日,市公安交警开展摩托车违法上路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摩托车非法改装、无牌无证、违法飙车等违法行为。

据介绍,驾驶非法改装、无牌无证摩托车上路的多为年轻人,其中还包括部分为未满18周岁未成年人,为引人注目,他们猛轰油门产生强大噪音,在机动车道上高速行驶甚至飙车,更有甚者在高速行驶状态下做出直立等高危险动作,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且非法改装车因私自改装,破坏了原有车辆的稳定性,保险系数大大降低;无牌无证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受害人将很难得到及时赔偿。这类车辆非法上路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了市民的正常生活。

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公安交警将以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摩托车,改装、拼装二轮摩托车,其他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打击整治重点,不断加大查扣力度。

警方提示,非法改装最高处2000元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在公路上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处拘役并处罚金。警方将逐一摸排摩托车非法改装点,一经查出绝不姑息,最高可追究刑事责任。

公安交警呼吁广大市民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出行,坚决抵制驾驶此类车辆上路行驶。市民如发现摩托车、汽车违法行为,可拨打24小时举报热线:0312—3024241。(记者李毅)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