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莲池区双创基地:带土腥味儿的创新也好

时间:2017-04-21 09: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提起创新,在人们的脑海里大概立刻反映出的,是种种能与高科技联系在一起的东西。但是,笔者在莲池区双创基地采访时看到的一幕,却让人感觉到,其实带土腥味的创新也挺好。

这个基地当前落脚在市区西高庄的亨佰丽小商品城,与众多服装、玩具、服饰等小商品摊点交织在一起,本身就显得不怎么“洋气”。其中的一个项目,更是“土里土气”——裁衣裳。

这个千百年的老行当怎么创新?里面奥妙不少。数百平方米的大厅内,旗袍样装琳琅满目,民族服饰一应俱全;高档时装展示间、成衣加工车间、布匹选料柜台汇聚一堂。爱美人士可以在这里挑样、量尺、定料、选工一气呵成,而且批、零皆可,俨然一条特色服装柔性生产线。更绝的是,手工匠人巧妙结合现代科技,把消费者自己心仪的图案融入设计,随心所欲地创造出绝无仅有的特色服装。

“如此一来,我们这里可就是保定服装市场上的‘独一份’了,不仅可以保质、而且可以保量,就是租赁也没问题。”善出新点子的西高庄村党总支书记王焕荣说。

高科技创新当然好,但是“土气”的创新也大有可为。毕竟掌握高科技的人才还是少数,普通的大耳朵老百姓遍地都是。莲池双创基地里,即将入驻的未来中医住院医师培训基地、全年龄段教育综合体,都是既抓高端、又抓大众的创新,像这样的创新基地,想想还真是接地气、前景好。(一言)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