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雄安新区通报打击扰乱社会秩序犯罪集中行动10起典型案例

时间:2017-04-20 15: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8日,河北省公安厅、保定市公安局驻雄安新区联合工作组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雄安新区打击扰乱社会秩序犯罪集中行动侦办的10起典型案例。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新区筹委会对稳定工作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净化新区社会治安环境,从4月8日以来,省市联合工作组组织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公安机关强力开展了打击扰乱社会秩序犯罪集中行动。截止到昨天,已打掉各类扰乱社会秩序犯罪团伙11个,其中寻衅滋事团伙5个、聚众斗殴团伙3个、非法拘禁团伙1个、聚众扰乱公共秩序团伙1个、绑架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6名,其中网上逃犯14名,破获刑事案件23起,有力地震慑了犯罪、剔除了隐患、营造了声势,取得了明显成效。

此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的10起典型案例为:

安新县公安局成功打掉杨某某等人聚众斗殴团伙:2017年3月27日,安新县公安局接狄某某报警,在安新县天一烧烤门口有人打架。经查,2017年3月27日,犯罪嫌疑人杨某某与邸某某因琐事发生口角后约架,后杨某某纠集张某、张某某、赵某等人持木棍、电棍等凶器,在安新县雁翎东路砂锅王烧烤附近拦截邸某某、辛某甲、辛某乙等三人,并对其三人进行殴打。经鉴定,邸某某伤情为轻伤二级,辛某甲、辛某乙伤情为轻微伤。

2017年4月13日,安新县公安局将涉嫌聚众斗殴罪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张某抓获并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其余2名涉案人员正在全力追捕中。

安新县公安局成功打掉胡某甲等人寻衅滋事团伙:2016年12月6日,安新县公安局接受害人袁某某报警,在大王镇大王村附近被他人打伤。经查:2016年11月,犯罪嫌疑人胡某甲因承包南河村一废弃大坑未果,对该村村长袁某某怀恨在心。2016年12月6日,胡某甲唆使胡某乙、胡某丙、阴某某、张某等人驾驶两辆遮挡牌照汽车,蒙面持铁棍在大王镇南河公路强行拦截袁某某夫妇所乘车辆,并将袁某某打伤。经鉴定,袁某某伤情为轻伤二级。

2017年1月6日,安新县公安局将涉嫌寻衅滋事罪的犯罪嫌疑人阴某某、胡某乙抓获并依法予以刑事拘留;4月15日,将该案另外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胡某甲、胡某丙抓获并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其余1名涉案人员正在全力追捕中。

雄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以李某某为首和以马某某为首的两个聚众斗殴团伙:2016年10月19日,雄县公安局接报,在雄县大步村大堤有两伙人打架。经查,2016年10月19日晚,为争夺雄县大步村土方工程,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与马某某分别纠集多人在大步村旅游路边斗殴,过程中致马某某受伤,经鉴定马某某伤情为轻伤。

另查明,李某某团伙成员涉嫌帮助毁灭、伪造证据案件1起,马某某团伙成员涉嫌寻衅滋事案件2起、非法持有枪支案件1起、包庇案件1起。

2017年4月14日,雄县公安局将涉嫌聚众斗殴罪的李某某、马某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其余1名涉案人员正在全力追捕中。

雄县公安局成功打掉王某等人寻衅滋事团伙:2017年1月23日,雄县公安局接姚某甲报警,其哥哥姚某乙在开口村董某家被人打伤带走。经查,2017年1月23日,犯罪嫌疑人王某、艾某因琐事纠集羊某某等人到雄县开口村董某家中,持斧子等凶器将姚某乙打伤。

另查明,该团伙成员还涉嫌聚众赌博犯罪。

4月16日,雄县公安局将涉嫌寻衅滋事罪、赌博罪的王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其余1名涉案人员正在全力追捕中。

雄县公安局成功打掉刘某某等人寻衅滋事团伙:2016年4月6日,雄县公安局接报,雄县利达沙场内有人持刀打架。经查,2016年4月6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在雄县利达沙场与孙某甲等人因琐事发生争执,后刘某某纠集蒋某某、于某某、孙某乙、王某、贾某某等人,持刀将孙某甲、孙某丙砍伤。经鉴定,孙某甲伤情为轻伤二级,孙某丙伤情为轻微伤。

2016年11月6日,雄县公安局将涉嫌寻衅滋事罪的蒋某某抓获并依法予以刑事拘留;2016年11月17日将王某抓获并依法予以刑事拘留;2017年4月15日将该案另外四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于某某、孙某乙、贾某某抓获并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其余1名涉案人员正在全力追捕中。

雄县公安局成功打掉刘某等人非法拘禁团伙:2017年4月11日,雄县公安局接受害人王某某报警,其被四人非法拘禁,遭到殴打和恐吓。接警后,雄县公安局迅速出动多名警力走访摸排,同时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于4月11日凌晨将受害人王某某解救。经查,2017年4月8日晚,犯罪嫌疑人刘某因债务问题,纠集司某某、陈某、艾某某等人非法限制受害人王某某人身自由,时间长达50余小时,期间对其进行殴打、恐吓。

4月11日,雄县公安局将涉嫌非法拘禁罪的犯罪嫌疑人司某某、陈某抓获并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其余2名涉案人员正在全力追捕中。

雄县公安局成功打掉田某等人寻衅滋事团伙:2017年2月17日,雄县公安局接报,多人在米北高速口将一客车玻璃砸坏。经查,2017年2月17日,犯罪嫌疑人田某因与雄县汽车站站长王某某有矛盾,遂纠集黄某、井某某等人蒙面持棒球棍,在雄县米北高速口将途经的北京至雄县的客车玻璃砸坏,后田某等三人到王某某家,用砖头将王某某家玻璃全部砸坏。经鉴定,被砸客车损坏价值为2965元。

2017年4月5日,雄县公安局将涉嫌寻衅滋事罪的黄某抓获并依法予以刑事拘留,4月17日将该案另外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田某、井某某抓获并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安新县公安局成功抓获涉嫌绑架罪犯罪嫌疑人崔某: 2017年3月6日,安新县公安局接陈某某报警,在同口大桥下一辆轿车将一女孩儿抢走。接警后,安新县公安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对该案进行侦破。经查,2017年3月6日下午,犯罪嫌疑人韩某某纠集崔某、秦某某等人,密谋绑架同口镇同口二村王某某,因王某某反抗逃脱,遂将其女儿陈某某绑架,后韩某某将陈某某放到银河球拍厂东侧100米处离开。在大寨村附近,韩某某将作案车辆用汽油烧毁。安新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于3月11日将涉嫌绑架罪的犯罪嫌疑人韩某某抓获并依法予以刑事拘留。经细致工作、周密部署,于4月8日将该案另一主要犯罪嫌疑人崔某抓获并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其余1名涉案人员正在全力抓捕中。

容城县公安局成功抓获涉嫌寻衅滋事罪犯罪嫌疑人李某甲:2016年5月30日,容城县公安局接报,晾马台乡桥头市场有人收取保护费。经查,2012年至2016年期间,犯罪嫌疑人司某某伙同李某甲、李某乙、王某某等人,以收取保护费名义,强行向在晾马台乡桥头市场跑运输的司机索要钱财,涉案金额5万余元。容城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2016年6月12日将涉嫌寻衅滋事罪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甲抓获并依法予以刑事拘留。经细致工作、周密部署,于4月14日将该案另一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乙抓获并依法予以逮捕,其余2名涉案人员正在全力抓捕中。

容城县公安局成功抓获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犯罪嫌疑人汤某某:2016年9月,容城县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黑龙口村多名村民在变电站施工现场阻挠施工。经查,2016年9月,犯罪嫌疑人汤某某伙同刘某某等人,以容城县黑龙口村500千伏变电站有辐射为由,煽动、组织黑龙口村村民罗某某、赵某某等人到变电站施工现场聚集,以堵门等方式阻碍变电站工程施工,严重影响变电站施工进度,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容城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先后将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等6人抓获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经细致工作、周密部署,于4月15日将该案另一犯罪嫌疑人汤某某抓获并依法予以刑事拘留。(记者卞宁)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