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卫计委“六个务必”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时间:2017-04-18 17: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家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喜讯让全市卫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感到振奋。4月5日,市卫计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大局意识,抓好“六个务必”,为新区建设提供及时、优质、贴心、高效的精准服务,助推保定高端跨越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报告确定的任务目标,把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与支持雄安新区卫计工作紧密结合,突出抓好“六个务必”:务必坚持预防为主方针,提高新区人民健康水平;务必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帮助新区构建好五项基本医疗卫生体制;务必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满足新区群众看病就医;务必发挥中医强市特色,振兴新区中医药发展;务必做好新区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务必扎实推进新区医养结合工作。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会议后,市卫计委提前谋划组织召开了支持新区建设研讨会,根据新区地理地貌及人文特点,结合社会经济和人口现状,专题分析了三个县医疗卫生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具体需求,帮助制订规划发展体系、发展方向,重点就如何帮助新区合理配置医疗卫生资源,提前做好卫技专业人才培养和硬件配置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初步制订了支持新区发展的意见和措施。

据了解,市卫计委动员市直卫生计生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强化政治意识,明确工作方向;主动和新区进行对接,安排人员对三个县展开基线调查摸底,在《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基础上提出合理化建议;针对季节特点,积极指导相关部门重点做好春季传染病预防、卫生应急等方面工作;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做好卫生应急处置演练,坚决打赢攻坚战,力争为雄安新区卫生计生事业良好开局夯实基础。(肖建军)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