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易县开启京南生态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新征程

时间:2017-04-14 14: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易县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明确工作思路,夯实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责任,吹响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京南生态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的奋进号角。

咬定全域旅游,让全景易州迸发全新活力。坚持旅游引领,把旅游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来抓,使旅游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成为全县人民的共同事业。坚持全域发展,加强顶层设计,打造精品景区,巩固旅发成果,深化乡村旅游“十百千万工程”,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坚持资源保护,严格资源管理,规范旅游资源开发行为,做到合理有序利用。坚持融合发展,打造“旅游+城镇”“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生态”等多种业态,培育新的增长点,把“全域旅游、全景易州”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行各业,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全业旅游、全时旅游、全民旅游”的新格局。

瞄准脱贫攻坚,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按照省市工作要求,2017年,易县有3.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销号,115个贫困村脱贫出列。为实现这一目标,该县以产业支撑为核心,全面推广旅游扶贫、光伏扶贫、电商扶贫、金融扶贫等成功经验,引导村集体以入股、租赁、流转等形式,盘活土地、山场、旅游等资源,确保将所有贫困群众都纳入产业体系。同时,稳步推进易地搬迁,使贫困群众搬得出、住得下、能致富。落实好社会保障兜底政策,把符合条件的贫困群众纳入保障兜底范围,不让一户贫困群众在脱贫路上掉队。通过一系列切实举措,让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美丽战胜贫困。

抓好城乡统筹,让人民群众共享幸福生活。深入实施“一河两城”战略,继续加大新城建设力度,抓好旧城改造提升,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确保成功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同时,按照“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要求,以景区周边村为重点,实现一村一景、一村一韵,连点成线、连线成面,打造特色餐饮、游览观光、休闲娱乐等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升级版”,把美丽乡村建成旅游专业村,让更多的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品味幸福生活。(冯英华 安燕雷)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