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让“星星的孩子”不孤单

时间:2017-04-14 14: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有明亮的眼睛却不愿与人相对视,有着风铃一般的嗓音却始终沉默寡言,有着健康的听力却对整个世界充耳不闻,他们就像夜空中遥远的星星,永远沉寂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中国展望教育培训基地组织15名自闭症儿童在父母和老师陪伴下,来到清苑区河桥乡德宝米蔬专业合作社进行果蔬栽植活动,孩子们在当地小学生陪护与帮助下,栽种下了40余棵苹果树。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目前医学不能确定病因的精神疾病,中国展望教育培训基地是一家主要针对自闭症儿童开设的康复机构,为让患者快乐成长,特组织这次栽植活动。

种植、培土、浇水,活动现场,孩子们显得格外兴奋,他们在老师和家长带领下,相互协作,辛勤劳动,有的铲土,有的打水……40余棵果树栽种好后,孩子们已是满头大汗,脸上露出了平日少见的笑容。跟随种植的患者家长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似乎开朗了不少,也能接触到更多新鲜事物。

棵棵苹果树在栽种后,终能结出甜美的果实。此次活动发起人、中国展望教育培训基地负责人席军说,自己也是一个自闭症孩子的家长,自闭症患者融入社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多接触社会,多与人沟通交流,这次果树栽植活动对这些孩子融入社会是一种很好的体验方式。

据悉,为缓解保定市自闭症儿童进康复机构难题,中国展望教育培训基地已在保定市开设了培训基地。(记者杨虎)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