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7-04-13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0日下午,保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誉峰主持。

会议研究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工;研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

就加强市人大常委会新的领导班子建设和做好当前工作,马誉峰要求,要立足新起点,树立新目标,展示新作为,按照工作分工认真履职尽责,在常委会组成人员中立标杆、作表率。一要讲政治。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讲学习。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宪法和地方组织法、立法法、监督法、选举法等法律,主动适应新岗位,尽快进入新角色,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围绕保定发展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出主意、建真言、献良策。三要讲团结。要倍加珍视、自觉维护团结,做到思想上求共识、工作上求共同、感情上求共融,工作中要加强沟通,摒弃私心,在合作共事中加深了解,在相互支持中增进团结,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四是讲创新。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结合保定实际,在依法履职的基础上,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五是讲规矩。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性锻炼和政德修养,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要加强制度建设,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职权,扎实推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决议的贯彻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惠欣、赵桂良、刘峰、杨义宝、康爱民,秘书长谢永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办、室主任列席会议。(记者金丽)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