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全市首季度8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17-04-06 11: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30日,保定市举行今年第二批重点项目开工活动,开工38个项目,总投资747.73亿元。3月10日,举行了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开工共44个项目,总投资410.06亿元。全市首季度8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157.79亿元。

为把各级各部门的精力引导聚集到项目建设上来,在全市形成上项目、增投资的浓厚氛围,3月份保定市组织了两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开工项目集中在21个县(市、区)。今年到目前集中开工项目呈现四个特点:结构优化。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项目56个。规模增大。项目单体投资规模14.12亿元,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24个。产业集聚加速。产业基地项目19个,新兴产业平台和项目载体为“双创”奠定了坚实基础。动力增强。市重点项目达到2017年计划新开工项目的44.8%,对扩大有效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形成有力支撑。

同时,开工项目呈现四大亮点。京津协同项目水平提高,开工协同发展的项目20个,总投资430.67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科技含量高,开工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40个,总投资362.92亿元,这些项目建设为全市优化投资结构、实现创新发展奠定了有力基础。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项目绿色高端,开工传统产业项目15个,总投资110.65亿元,这些项目均是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水平的“大手笔”之作。现代服务业项目质量提高,开工现代服务业项目15个,总投资239.23亿元,这些项目既促进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又为带动就业创造新机遇。

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今年保定市制订了28项重大产业项目分包责任制,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建设;研究出台完善机制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意见,确定全市重点项目顶层设计,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建立重点项目在线信息平台,跟踪重点项目签约、开工、竣工等重要节点进度,提高信息化水平。通过实施有效措施,力争使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姚轩)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