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认真审查市纪委工作报告

时间:2017-03-27 1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3日,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分团审查市纪委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五年来,市纪委带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坚守责任担当,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力反腐惩恶、正风肃纪,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

“保定市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纪检体制改革取得重要进展,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全面提高,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代表们认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强化责任传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治标为主走向标本兼治,构建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关键时期。代表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实践“四种形态”,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作出的新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代表们认为,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要狠抓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贯彻执行,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

代表们表示,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健全完善各负其责的监督体系,积极推进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重点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求突破;坚持惩治腐败不放松,始终保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的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效性;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增强纪律检查工作的活力和生命力。(记者安亚静 李毅)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