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公安交警持续对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

时间:2017-02-20 11: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对酒驾、违停、货车闯禁行、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1月1日至2月18日,全市共查处醉酒驾驶27例,酒后驾驶378例,违法停车36362例,涉牌涉证5813例;主城区查处货车闯禁行1959例。

不间断严查严处酒后驾驶

年节聚会多的时间,也是酒驾的高发时段。针对这一特点,公安交警对酒驾违法行为实行不间断、全方位的严查严处。除将餐饮、娱乐场所等密集区和主要干道等作为重点查处酒驾布控区域外,公安交警还加大对小街小巷、次要道路上的警力部署,同时加大零点后对酒驾的查处力度。

一经被查,酒后驾驶人员将被暂扣驾驶证,并记12分,罚款1000元;醉酒驾驶人员,将被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全时段执勤严控违法停车

节日期间车流量大,特别是商场、超市等周边地区。一部分驾驶员为了图一时方便,将车辆随意停放,严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且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此,公安交警全天候、全时段执勤,无死角管控,对商圈、娱乐景点等人流密集的地段进行违法停车的集中治理。

此外,公安交警采取重点路段与重点部位相结合的方式,从市区主要路段入手,逐渐向次干道推进,将医院、学校、公园、主要商业网点周边道路列为重点部位,切实解决其周边乱停乱放的问题。

机动巡逻管控货车闯禁行

从去年8月15日起,保定市主城区对黄牌照货运车辆开始实行全天24小时限行绕行措施。为此,公安交警采用定点治理、动态巡查、远程视频监控等多种方式,常态化严查违法上路车辆。公安交警在市区外环关键节点和进入市区的主要路口设立了多个治理管控点,严厉查处货车闯禁行。

在外环路上,公安交警采取机动治理小分队巡逻管控的方式,动态查处违法行为。公安交警利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通过调取大量的监控数据分析、研判,确定违法多发和易发的点段,有针对性地科学部署警力,实现了对货车闯禁行违法上路的精准打击。

常态化视频巡查涉牌涉证

针对故意遮挡、污损号牌或者悬挂假牌照等涉牌涉证的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警始终常态化加强监控视频巡查力度,利用设置在路口和路段的视频监控和卡口系统,及时发现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指挥中心及时指挥调度辖区巡逻民警进行查处。

根据有关规定,无证驾驶的,罚款1500元,拘留15天,暂扣车辆;使用伪造号牌的,记12分,罚款2000元,拘留15天,暂扣车辆;未悬挂号牌的,记12分,罚款200元,暂扣车辆;遮挡污损号牌的,记12分,罚款200元;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记12分,罚款2000元,暂扣车辆;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的,记12分,罚款200元;报废车违法上路的,罚款1500元,暂扣车辆。(记者李毅)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