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公安交警迎战节后春运返程高峰

时间:2017-02-09 17: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节后打工流和学生流的回返,节后第二返程高峰到来,2月8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市区正月十五前后,大、中、小学集中开学,极易造成市区大面积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和节后辖区流量的特点和规律,适时调整工作重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持不懈地搞好节后春运交通管理工作。

为了应对节后返程高峰,公安交警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向一线倾斜,全警上路,强化国省道、旅游景点、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的管控力度、密度,提前对大、中、小学开学时段的警力进行严密部署,确保路面安全畅通。

针对节后返程特点,公安交警从严惩处酒后驾车、“三超一疲劳”、无牌无证、农用车载人等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特别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微型面包车、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和黑校车、接送民工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等重点车辆坚持逢车必查,并及时将核查信息录入系统。

公安交警根据天气情况实时启动应急预案,强化对主干道无缝式对接巡逻,在易堵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安排民警定点守护,确保在恶劣天气条件下也不发生车辆滞留和交通拥堵情况。

针对少数客运车辆驾驶人节后逐渐放松了安全警惕性等问题,公安交警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深入企业强化源头管理,依托春运管理服务站,及时发布春运提示信息、公布交通违法举报电话,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记者李毅)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