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容城县打造农村电商生态圈 “互联网+”拓宽农产品销路

时间:2017-02-08 17: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宽敞明亮的塑料暖棚,一排排码放整齐的平菇菌袋,一簇簇正待采摘的鲜嫩平菇……2月4日,正月初八,原本是家家户户放松休闲的时刻,容城县午方村种植户张东春家反而异常忙碌。采摘、分拣、称重、装袋,张东春和几个助手紧张有序地完成新春第一批平菇的采摘。

作为该县第一批利用“互联网+”方式进行本地农产品网上就近销售的农业种植户,通过手机微信平台,张东春成功吸引了当地大量群众放心消费他的种植产品,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通过微信,北关一家服装厂为员工订购了65公斤平菇,我们要赶在11点前把货送到。”正忙着分拣平菇的张东春乐呵呵地介绍说,“我家的采摘会在平菇菌伞没有完全舒展前进行,这就保证了平菇的鲜嫩。而且生产、销售过程中不使用任何添加剂,也不会喷水增重,平菇新鲜干松,煮熟食用口感好。当地朋友们通过我的微信得知平菇成熟情况后,有的直接来大棚采摘;有的通过网上订购,我们送货上门。刚开始,到集市卖平菇因为销量小,发了愁。现在利用互联网,足不出户就能源源不断地接到订单,‘互联网+’真让我尝到了平菇直销的大甜头!”

对于今后的打算,张东春说:“我很乐意和身边的种植户分享经验,同时扩大规模。春节前,我参加了县里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事业部举办的合作洽谈会,我们可以通过阿里巴巴把自己的农产品信息发到网上,卖向全国。”

据容城县政府办透露,该县政府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事业部于2017年初达成合作意向,联合打造农村电商生态圈,让当地农产品销售空间实现更大拓展,助力像张东春这样的种植户圆更大的种植梦。(白利刚 李永恒)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