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顺平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汇报会

时间:2017-02-08 15: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4日,春节假后第二天一上班,顺平县组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脱贫攻坚专题汇报会。广大干部收心拢神,立即投身工作,擂响了2017年精准脱贫的新春战鼓。

“高于铺镇的贫困村虽然都建有专业合作社,但合作社覆盖带动面小,没有真正起到帮扶带作用……”高于铺镇党委书记的发言很少谈成绩,说的更多的是存在问题和不足,一席话吸引了与会者的注意。毕竟,与会者有县级领导和县直部门“一把手”,敢于这么“亮短揭丑”,需要一定的勇气,更需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工作态度。

他的话音刚落,县扶贫办负责人立即接过话茬:“前几年建档立卡的针对性不是很强,甚至有的还不准确……这样的基础性工作必须做细、做实。”他的发言,站在扶贫工作主管部门的角度提建议说不足,句句掷地有声。

会上,该县十个乡镇的党委书记逐个发言,列出精准脱贫的问题虽然不少,但没有一个人摆困难、提条件,而是群策群力找症结、想办法。每一位发言者说的全是硬邦邦的“干货”,没有一个人说空话、套话。县扶贫办、分包乡镇的县级领导或指问题,或提建议,发言者频频颔首,执笔如飞。

……

时针不觉间指向11:47,专题汇报会自8:30开始已持续了3个多小时,共查摆、梳理问题60多个,并全部明确了突破办法和解决时限。期间,没人接打手机,没人中途退场,会场秩序井然。

今年是顺平县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按照“贫困村全部出列,实现整县脱贫摘帽”这一目标,该县围绕脱贫退出和考核两个指挥棒,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水利部水利扶贫、国开行融资贷款三大机遇,砸死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资金整合、金融扶贫、资金收益扶贫、教育卫生扶贫、政策兜底扶贫七大任务,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84个村、3万余人实施脱贫,实现整县顺利脱贫摘帽。(吴建章)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