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力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

时间:2017-01-02 19: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切实把协同发展贯穿各领域全过程

保定力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瀚 河北日报记者葛西劝、徐华)在日前召开的保定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上,该市明确提出全面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重点抓好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努力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

“在省第九次党代会上,赵克志同志强调,保定未来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最大的历史机遇,希望保定广大干部群众认真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切实把协同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表示,将深刻认识省委对保定工作的新要求,实干实政,决战决胜,努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面实现保定崛起和复兴。

为此,保定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和安排部署。根据省委对保定的新要求、新期待,聚焦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大气污染防治等,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推动协同发展,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该市进一步加强与京津方面的精准对接,强力推动中船重工海洋装备科技产业园、北京公交智造产业园、北大未名通天河生物产业园等一批京津产业转移的示范工程;抓住白沟获批国家八部委“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机遇,推动商贸物流产业快速发展,打通京津冀及中国北方对外出口、扩大开放的国际通道。同时,在交通率先突破上再发力,落实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加快廊涿城际、固保城际、京石城际、京太铁路等工程建设,加快保张、保沧铁路等前期工作,积极谋划推动支线机场、通用机场建设,让京津保0.5至1小时交通圈尽快全面实现。

实施创新驱动,加快产业升级。全面推进石保廊区域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实施创新型保定15项工程,加快构建政策、科技、金融、法治、人文等全方位支撑的创新生态体系,推动创新驱动“双城联创”,争当协同创新共同体排头兵。突出抓好白洋淀科技城、中国电谷、中国电科院涞水产业园、涿州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等重大战略平台建设,突出抓好与中关村、深圳的战略合作,突出抓好创新载体建设。以创新驱动支撑产业升级,构建“253”新型制造业体系,使创新成为引领保定发展的核心动能。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提升生态建设水平。加强与京津联防联控,对标京津空气质量标准和治理力度,强力实施“蓝天行动”,加强日常监管,完善极端天气的应急强化措施,切实将禁煤、抑尘、控车、迁企、增绿等各项治理措施落到实处。全面推进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实施“碧水行动”“净土行动”“绿满太行行动”,让保定的生态建设一年比一年好,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