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莲池区南关街道办事处大气污染防治“零点行动”纪实

时间:2016-12-26 16: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气污染防治“零点行动”以来,莲池区南关街道办事处和各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坚守在一线,为了这片蓝天,为了给百姓的承诺,带着使命感和责任感他们夜以继日……

12月15日,和往常一样,办事处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们对地表水厂周边的工地进行洒水,加强道路保湿抑尘;平安技校院内落叶垃圾成堆,两千多平米无人负责,社区工作人员迅速清理垃圾防止扬尘,密集洒水喷淋,提高洁净度;继续对辖区内的散煤、煤炉情况进行摸排,及时清理散煤、垃圾,收缴燃煤炉具,对辖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坚持每天三次对10吨锅炉进行抽样检测;夜查渼林湾等19个工地,发现施工立即停工……

莲池区南关街道位于保定市城乡接合部,工业、运输业、制造业企业聚集,企业环境污染问题突出,并且所辖区域为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示范区之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区、难点区所在,大气污染形势极为严峻,其整治工作刻不容缓。南关街道高度重视环境保护问题,下定“壮士断腕、抓铁有痕”的决心,大力开展大气污染治理“零点行动”,利剑治污,解决大气污染问题。

“零点行动”以来,在辖区内明显地点悬挂禁煤、禁烧垃圾、禁止露天烧烤、禁止违法施工等条幅及环保标语,采取有奖举报等宣传手段加强舆论宣传监督;组织专门力量对辖区内的散煤、煤炉情况进行摸排,不留死角,及时清理,收缴燃煤炉具,

对辖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截至目前,收缴散煤90余吨,劈柴万余斤,炉具、快壶等千余套;不间断巡查辖区内19处施工工地,扣查运沙车辆;安排专人驾驶洒水车,对辖区主干道、小街巷进行密集洒水喷淋作业,提高洁净度,加强道路保湿抑尘;积极协调供热办与供电局,督促煤改电改造进度,最大限度地消除居民燃煤隐患。此外,为系统地推进片区整治工作,结合今年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工作契机,明确目标、时限、责任,科学治理,加强排查监管力度,落实企业各项整改措施,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避免矛盾激化。

结合“零点行动”发现的问题,南关街道办事处举一反三,加强与公安、环保、执法、大气办等相关部门建立良好的工作沟通机制,共同形成环保监管合力,强化辖区环境问题的排查整治。街道办事处主任赵卫鹏介绍说:“今后我们的大气污染防治‘零点行动’将会实现常态化,涉及渣土车整治,道路扬尘治理,工地防尘治理,燃煤单位、露天烧烤等重点管控区域,突击开展夜间检查,将大气污染这项攻坚战一战到底!”(王莹 潘辉)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