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京津冀装配式建筑发展交流峰会”侧记

时间:2016-10-28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秋雨绵绵,凉意袭人。然而,10月27日的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会议室却宾朋满座,暖意融融。围绕装配式建筑发展的美好未来,国家及省内建筑产业化领域的专家和先行者,河北省多个地市及保定市各县(市、区)建筑行业负责人,保定市相关部门及各行业代表300余人齐聚一堂,聆听智慧,交流思想,共话明天。

上午8时,距离正式开会尚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不少热心的与会代表就早早来到会场,认真地翻阅着手中的会议资料,以期对装配式建筑有更多了解。

9时,峰会正式开始。简短的开场白后,众人期待的专家发言随即拉开帷幕。从装配式建筑现状与发展趋势、装配式建筑的再认识,到京津冀协同发展之下的河北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机遇……一个接一个的行业热点话题不断引起与会者的共鸣,各路专家精彩、专业又深入浅出的讲解,不断引来现场阵阵掌声。一张张实物图片,一句句精辟总结,时刻变化的大屏幕前,听众纷纷按下快门,留住这难忘瞬间。

会场上,“贯彻落实国办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一行大字,明确地表达了国家所倡导的该领域的发展方向。从引入“住宅产业化”概念开始,国家部委就一直大力推进我国建筑产业现代化的进程。

2014年3月,国务院出台《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明确提出:“大力发展绿色建材,强力推进建筑工业化”的要求。同年5月,国务院印发《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提出:“以住宅为重,以建筑工业化为核心,加大对建筑部品生产的扶持力度,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今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指出:“发展新型建造方式。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今年9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按照供给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的要求,大力发展钢结构、混凝土等装配式建筑。其中,京津冀作为重点区域之一,更要加快提高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

放眼保定,如何进行建筑业的资源优化配置,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是关系保定市经济建设全局的重大问题。这为大保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和方向。近年来,保定市住宅产业化工作进展良好。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3家省级住宅产业化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达20余万立方米。全市已完成近百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工程。

淅淅沥沥的小雨并没有影响与会者学习、交流和参观的心情。直到下午峰会结束时,装配式建筑新产品、新技术展示台前,依然围满了热情的咨询者。正如一位参展商所言:“公司的产品越来越得到市场的认可,我相信保定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未来会更加美好。”(记者李扬 刘澜)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