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一切为了姐妹健康 记清苑区前营村妇代会主任朱会兰

时间:2016-10-28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村里的妇女们进行妇科检查或吃药、打针……这些问题看似很小,却事关姐妹们的身心健康,清苑区闫庄乡前营村妇代会主任朱会兰都会出资出力义务帮忙解决。

1988年毕业于石家庄医学院的朱会兰,先后在保定市妇幼保健院、河大附属医院进修,取得职业医师资格。1992年,她在保定市开办了“惠兰妇科”诊所,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诊所规模越来越大,逐渐富裕起来的朱会兰,在每次回前营村看望母亲时,看到村内部分农村妇女保健意识淡薄,不了解妇科常识等情况,萌生了回村为姐妹们服务的想法,于2015年3月当选为村妇代会主任。

当选后,朱会兰把每一位育龄妇女都看成是自己的亲姐妹,该帮忙的帮忙,该跑腿的跑腿。村里谁家的媳妇怀孕了,哪个妇女快生了,她都了如指掌,牢牢记在脑中。

去年10月凌晨3时,育龄妇女张飘出现了临产征兆,朱会兰接到张飘的电话,立即从床上爬起来赶到张飘家,陪她到医院生产,在几家医院都没有病房情况下,朱会兰帮忙联系医院,陪了整整一夜,直到宝宝平安降生。

“把群众当成家人,群众才能把你当家人。”朱会兰说。在该村,部分育龄妇女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都会找到朱会兰,让她看看该如何治疗。而朱会兰则免费为村民们看病买药,并详细讲解妇科保健知识,提高村内妇女预防疾病和保健能力。为方便大伙咨询各种妇科保健知识,她还建了“前营村爱心家园”微信群,村内80%以上的育龄妇女都加入了该群,大家有什么身体不适,都会第一时间在群里咨询,提高了大家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尽快治疗的健康意识。

为活跃乡村的文化娱乐生活,朱会兰先后组建起两支舞蹈队,带领大家参加广场舞大赛。舞蹈队成立之后,改变了妇女们在农闲时期每天聚在一起打麻将的习惯,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

2015年11月,朱会兰组织成立了“爱心家园”,帮助老弱病残、孤儿、贫困儿童等困难群体,奉献爱心,并在自己的门诊处设立爱心捐款箱,全部善款都用于资助贫困孩子们。她先后到高碑店市、顺平县等地资助残疾人及贫困儿童5名。每年母亲节还为村内80岁以上的孤寡老人奉献爱心。

“我不仅要做妇女健康保健工作,还想为妇女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动员她们从事美容、烹饪、编织等行业,帮助姐妹们致富。”朱会兰介绍说。(李淑玲 郑玺静)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