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我国力争2020年建成6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

时间:2016-09-27 17: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9月19日在陕西延安表示,近年来,我国城市森林快速增加,已成为新增森林面积的一个亮点。未来我国将着力推进城市群绿化,力争到2020年,建成6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

张建龙表示,目前全国已有118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有80多个城市正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有13个省份开展了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活动。根据对全国180多个创森城市的统计,创森期间,每个城市年均新造林面积20万亩左右,约占市域面积的1个百分点,大大高于全国同期森林增长的平均水平。

据了解,国家林业局已经将森林城市建设列为林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以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增进居民生态福利为主要目标,以大地植绿、心中播绿为重点任务,构建完备的森林生态系统,打造便利的森林服务设施,建设繁荣的生态文化,传播先进的生态理念,力争到2020年,建成6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200个国家森林城市、1000个示范森林村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新贡献。

张建龙说,推进城市群绿化,关键是要依托山脉、水系、路网、林地等要素,通过生态廊道建设和城市绿化,实现区域自然生态系统的互连互通。国家层面,将重点推进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6大国家级森林城市群建设,在城市之间着力打造成片的森林、湿地,为城市群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