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现场观摩侧记

时间:2016-09-26 18: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金秋9月,京津冀聚焦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百里山水画卷魅力迸射。

9月23日至25日,参加首届省旅发大会的嘉宾分成9组,先后从涞水出发,途经易县,达到涞源,进行现场观摩。

从拒马河畔,到易水湖旁,再到白石山下,所到之处,嘉宾们纷纷感叹:“无处不精美、无处不精致、无处不精彩。”“京西百渡”给人们带来的视觉冲击、思想冲击,足以震撼心灵、触动灵魂。

这里,每一处景点都独具特色,每一个山村都别具魅力,一年四季都可游可玩,休闲度假的新业态让人目不暇接,陶醉其中、流连忘返。嘉宾们一路行、一路看,边思边议。

风景秀丽的涞水野三坡景区流水潺潺,靓丽而独具特色的小镇,绘就了一幅四季皆美的神奇画卷。百里峡艺术小镇的穿越性文化体验,四季圣诞小镇的“趣味”主题公园,月亮湾康养小镇的国际化健康谷,使这里成为寄情山水胜境、健康养生福地。第一次来到保定的美国华侨杨珊连声称赞。她说:“没有想到,保定有这么美的地方。我会为河北、为保定积极推介,让更多的外国人到这里旅游。”

油菜花黄、万亩“荡漾”,景观长廊绵延数公里;青砖、灰瓦、白墙、原木,整齐划一的设计,为两侧的民居平添了几分诗词雅韵——这是进入易县境内给嘉宾们的第一感受。在这里,依山傍水的易文化休闲度假小镇,强调中国传统养生文化体验的养生岛康养小镇,以太行山民俗文化为内涵的恋乡·太行水镇,让嘉宾们叹为观止、印象深刻。“易水湖发展的速度在我看来就是个奇迹。从地理位置看,作为京西百渡全域旅游业态的延伸,‘北方小桂林’的前景不可估量。”唐山国际友好旅行社经理阮籍贤观摩过程中颇有感触。

白石山高耸,峰林峥嵘、云雾飘渺,“雄”“险”“奇”“幻”堪称绝世。涞源县依托景区打造的白石山舍、莲花峰度假小镇、温泉度假区等新业态,为嘉宾们展现了一种生活式的旅游度假新方式。“非常美,非常震撼!没想到在保定能有这么多高端大气的业态项目,优美的山水自然风光配套高端的业态项目,一定会受到河北地区尤其是京津地区游客的青睐。”重庆市旅游局工作顾问、浩丰规划设计集团董事曾玲这样评价。

从智慧旅游服务中心到城市微耕体验园,从金坡码头商业街到传统十二工坊,从主题餐厅到乡村酒吧,从自行车绿道到房车露营地,“京西百渡”让吃、住、行、游、购、娱处处精致处处新。“短短几个月时间,建成众多新业态,各具特色、规模之大,令人感叹。”贵州电视台记者陈兵说,“保定旅游资源丰富,相对于贵州来说交通更便利,通过旅发大会,打造全域旅游,很有吸引力。”

天地之气,其会也有时;山川之灵,其发也有机。借着首届省旅发大会的东风,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塑造了河北旅游新形象,唱响了“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旅游品牌。(本报记者)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