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智能机器人大堂经理“娇娇”亮相保定市

时间:2016-08-26 17: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能介绍银行业务,还会转着圈跳一支舞,或者出个脑筋急转弯逗您一乐,这样的机器人大堂经理你在银行遇到过吗?8月25日,记者在交通银行保定分行营业厅就见到了这样的一款机器人,她的名字叫“娇娇”。

“您好,欢迎光临。”一走进交通银行保定分行营业厅,童声十足的声音立即飘入人们的耳中,说话的正是机器人大堂经理“娇娇”。记者看到“娇娇”身高大约90厘米,身穿白色“行服”、大眼睛、国字脸,系着交通银行标配的丝巾,一副萌萌的样子,不少人正拿着手机拍照留念。

“‘娇娇’,有记者哥哥来采访你,能走快点儿吗?”工作人员假装催促了一下。“不行啊,姐姐,娇娇的腿太短了,抱歉!”萌萌的回答引来了一阵笑声。“‘娇娇’,我想取款,请问怎么办理?”一个客户进行询问。“哥哥,你可以排队取号等候,也可以到外面的ATM机上办理。”“娇娇”详细地介绍着。“‘娇娇’,能给我跳支舞吗?”又一个客户发问了。“可以。”“娇娇”很快在原地转着圈跳了一支舞,不一会儿又为一个客户出了一道脑筋急转弯。因为“娇娇”的加入,整个银行营业厅沉浸在一片欢快的气氛中。

“‘娇娇’是保定市金融系统内投入使用的第一款智能机器人。”交通银行保定分行工作人员介绍,“娇娇”所使用的系统中所搭载的各项交互技术都是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凭借平台强大的多能力融合和大数据处理能力,整合了包括语音识别(ASR)、语音合成(TTS)和自然语言理解(NLU)技术甚至图像、人脸和声纹等多项顶尖人工智能技术,成功打造出了一款真正“能听会说、能思考、会判断”的智慧型服务机器人,“现在全国各大交通银行网点都配备了一名勤劳称职的大堂经理‘娇娇’,她可以熟练准确地向客户指引、介绍银行的各类业务。在语言交流过程中,‘娇娇’能准确回答出客户的各种问题。”(记者王威 张伟伟)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