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黄牌货车通行证办理相关规定详解

时间:2016-08-24 16: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市黄牌照货运车限行绕行政策实施以来,不少黄牌照货运车司机表示对该规定的具体政策仍不太了解,记者8月23日采访了市公安交警部门,交警对黄牌照货运车通行证办理相关规定进行了详解。

通行证的种类分为长期通行证和临时通行证两种。长期通行证主要针对主城区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注册的车辆以及主城区企事业单位使用的非主城区注册的车辆(含外埠车辆)等。临时通行证主要针对注册地为保定市的车辆,临时进入市区或行驶路线不固定的;外埠车辆临时进入主城区;办理年审验和办理注册上照的车辆等。

运送水果、蔬菜等生鲜物品的货车办理临时通行证,所需证件为驾驶证、行车证原件。其他需临时进入市区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货车办理临时通行证,需携带驾驶证、行车证、保险单原件、收货单位证明信。外埠车辆进入主城区的,可由收货方持车辆行驶证、驾驶证、保险单复印件及证明信,提前代为办理。办理年度审验的车辆办理临时通行证,需携带车辆行驶证、驾驶证、保险单原件和复印件。注册上照的新车办理临时通行证,需携带车辆发票、车辆合格证、驾驶证、保险单原件和复印件。

主城区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注册的车辆以及主城区企事业单位使用的非主城区注册的车辆(含外埠车辆)办理长期通行证,需携带由使用单位写出的书面申请、行驶证、驾驶证、保险单原件和复印件,确需白天通行的,由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政府主管部门批准后,携带有关文件。

通行证办理地点包括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C厅两处长期通行证办理窗口和在外环路设置的11个临时通行证办理点。目前保定市的临时通行证办理点共增设为11个,分别为:乐凯北大街与北三环交叉口北第一个红绿灯路边警务车;北三环与朝阳北大街交叉口路边警务车;北三环与107国道交叉口路边岗亭;京港澳高速北口路边警务车;七一东路京港澳高速口路边警务车;东三环与天威路交叉口路边警务车;东三环与南二环交叉口路边警务车;朝阳南大街保沧高速口路边警务车;107国道与西三环交叉口路边警务车;保定市政务服务中心(七一路与长城大街交叉口西南角);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C厅(长城北大街与北三环交叉口北行200米处)。

同时,交警提示,无论长期通行证和临时通行证,均可提前1-3天办理。车辆较多的单位,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提前一周办理,预约电话为0312—3355063。对于大的有车单位(物流等)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提前按要求准备好办理通行证的所需证件,在预约的时间内到服务大厅或车管所C厅办理。(记者张洁)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