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主城区7处路面塌陷 预计一两天内恢复正常

时间:2016-07-23 22: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程功 实习生赵春杰 文/图)7月20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莲池区青少年宫附近,一处路面因暴雨发生塌陷。7月21日上午,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路面塌陷有十余平方米。现场有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冒雨抢修。除此之外,记者从保定市市政维护处办公室了解到,雨后主城区共有7处路面出现塌陷。目前正在相继进场维修中。如果天气持续晴好,近一两天即可恢复通行。

事件:青少年宫附近路面塌陷

7月20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莲池区青少年宫旁有一处路面出现塌陷。担心影响市民安全。

7月21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冒雨来到网友所说的事发地,莲池北大街和五四路交叉口。

记者在现场看到,塌陷的路面已经形成了一个大坑。坑位于该路口的东南角,斑马线的东侧,周围已设置了多个安全围挡和警示标牌。整体呈不规则矩形,长约4米,宽约3米。坑的南侧停放着一辆挖掘机。雨中,几名现场工作人员打着雨伞,正在冒雨指挥施工。

据了解,正在施工的工人为保定市市政维护处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孟宁介绍,该坑高度有近3米,坑内有两根排水管道和一根天然气管道。他和工作人员当天早晨7点就已进场,全力抢修受损路面。

但对于该坑具体的形成原因,孟宁并不清楚,只是疑为排水管道漏水导致。孟宁介绍,大暴雨“突袭”保定后,原本积聚于此处的大量雨水流经排水管道时产生压力,可能致使管道出现裂缝,随后雨水又将井室周围的泥土层冲散,从而导致了路面塌陷。

市政维护处:主城区共7处塌陷,已陆续进场修理

据保定市市政维护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雨后,该处共了解到保定主城区范围内共有7处路面出现塌陷情况。

除了正在维修的青少年宫旁,五四路与东二环交叉口西北角便道上有两处相连的塌陷,三丰路与乐凯大街交叉口东500米路南的人行道上也有一处约15平方米的塌陷,北二环与恒祥大街交叉口西南角的慢车道上的塌陷有约20平方米。阳光大街与北三环的交叉口以南40米路西的人行道上,有一处约25平方米的塌陷。而阳光大街与北二环交叉口以南200米路西的慢车道上的塌陷面积为20平方米。阳光大街与隆兴路交叉口以北150米路西的人行道处,路面塌陷也有约25平方米。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这些路面都已经安装了围挡。

该工作人员说,路面塌陷的原因暂时无法确定,只是怀疑为管道漏水所致。她还提到,目前,该处相关工作人员已经陆续进场对损坏的路面进行修理。如果天气晴好,预计未来一两天,柏油路面即可恢复正常。而几处便道也将于随后修葺完毕。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