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全方位治理污染 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

时间:2016-07-23 22: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气环境质量是一座城市最明显、最直接的文明体现。保定市最近几年雾霾频繁侵扰,排名落后,成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的一块心病。只有下大力度治理,全方位治理,真抓实干,才能从根本上治理污染,改善环境质量。”市环境保护局调研员赵晋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赵晋民说,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保定市空气环境质量已经明显改善。经初步统计,今年1-6月,保定市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72天,比去年同期增加27天;重度及严重污染天数21天,比去年同期减少19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8.85,比去年同期降低了18.4%。PM2.5平均浓度比去年同期降低了25.9%。

“今年保定市要在城中村改气改电、扬尘治理和散煤污染整治等方面实现重点突破,同时强力推进治理措施,全面完成32项工作。”赵晋民对记者说。一是全力改电、改气。要在10月底前完成中心城区187个村改气、改电;满城区、清苑区、徐水区及涿州市、涞水县、易县、高碑店市、定兴县、雄县、白沟新城、容城县以及涞易涞旅游沿线共225个村实施煤改气;其他县(市)今年每地完成5个城中村煤改气,农村地区电化全面启动。二是全力推进禁煤控煤工作,推进燃煤锅炉拆除改造。中心城区剩余163台采暖燃煤小锅炉全部完成替代改造,35蒸吨及以下、10蒸吨以上燃煤锅炉完成替代改造50%;满城区、清苑区、徐水区、安新县全部完成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替代改造;其他县(市)建成区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完成替代改造;在三环至高环范围内推广绿色焦炭。三是强力治理扬尘污染,加强精细化管理,严格控制道路及施工扬尘。四是加强企业整治,大吨位燃煤锅炉深化治理,强化督导,严格执法,推广低氮燃烧技术,降低污染。五是推进机动车治理,合理规划道路配置,加强交通疏导,推广新能源汽车。六是加强精准治霾,计划投资8000多万元,在全市区范围内安装各类监测仪器900多台(套),实施网格化监控工程。

赵晋民介绍,保定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包括西大洋水库、王快水库和一亩泉地下饮用水水源地等,保障市区121.13万人生活用水及工业用水。为了进一步改善水质,保定市制定了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拟对主城区的3座污水处理厂进一步深度治理,同时完善市区雨污分流、进行市区河道生态恢复等综合治理措施。

“环境保护是全社会的责任,需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下一步,我们在全方位治理环境污染的同时,还要着力环保宣传,宣传生态文明理论,推进绿色生活方式,营造全民认知环保,全民参与环保,保护环境,创造美好家园的氛围,共同推进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赵晋民表示。(记者王跃红)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