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天津河北两地7旬老同学相邀保定过春节

时间:2016-02-10 18: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李金川夫人和史华珍两位老人举杯庆新年。 李景 摄

中新网保定2月7日电 (吕子豪李景)2月7日,农历腊月二十九,除夕。家住河北省保定市71岁的李金川老人没有答应孩子们一起去国外过春节,而是约请住在天津市的71岁的老同学史华珍来古城共度新春佳节。

据了解,李金川和老伴是大学同学,两个孩子分别在新加坡和美国定居,因平时多陪孩子在国外,春节到了,思乡的情感更是油然而生。

李金川说:“以往回来就去望都县老家走走看看,现在年龄大了,老伴的腿脚也不好,便萌生了约老同学来家过年的想法。居住在天津市的史华珍同学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积极响应。经简单准备后,她于腊月二十七坐高铁赶到了保定。”

李金川称,2015年底津保高铁开通后,旅途仅有1个小时,这为老年人的出行提供了便利。

7日上午,史华珍正和李金川夫妇一起忙着扫地、擦桌子、贴对联、贴福字……在老同学家,她俨然不像客人。当红红的中国结挂上墙时,三位老人开心地笑了,像幸福的孩子。

临近中午,三人又当起了“大厨”,剔鱼鳞、清洗、腌制、备料、煎炸,一会儿功夫,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红烧鱼新鲜出炉。

史华珍称,今天约定每人做一道拿手菜,蒜苔、丝瓜、菠菜等绿色蔬菜为主,鱼、肉等做点缀,晕素搭配,健康美味。“其实,团圆饭不在乎吃什么,重要的是享受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史华珍说:“我们有自己的微信圈、朋友群,也习惯了用现代通讯方式了解大家的现状。但选一个合适的机会聚到一起更真实、更幸福。”

“老同学分开都50年了,在一起回忆一下年轻时的糗事,很开心。”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