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50辆免费“顺风车”送1050名大学生到车站

时间:2015-01-26 21: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顺风车活动现场。孟捷摄

返家大学生现场登记搭乘顺风车。孟捷摄

几名学生将行李放入顺风车内准备出发。孟捷摄

  长城网保定1月25日电(孟捷)1月24日上午,参与共青团保定市委、保定顺风车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春节回家顺风车”的50名志愿车主免费将河北农业西校区1050名寒假回家的大学生送至保定客运中心、火车站、保定东站等站点登车回家。

  据顺风车保定站发起人冯红彬介绍,志愿车主们来自各行各业,都是通过“顺风车保定微博”和“顺风车保定QQ群”发布的“农大顺风车信息征集活动”的渠道参与到活动中来的,每辆车都会给予绿丝带,并张贴绿色顺风车标识。

  学生在校方的组织下在活动现场进行登记,然后由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根据其目的地划分车辆,指挥志愿车辆路线根据统一的规划路线将学生送至站点,然后返回继续搭载其他学生。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两侧甬路两旁停满了志愿车,并分为保定客运中心、火车站、保定东站三个停车点,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安排学生放行李登车,指挥车辆来往发车,整个现场井然有序。

  “以往放假回家只能依靠公交,人多拥挤;而三五人拼出租又不实惠,这样的活动不错,实惠而且便捷,这也体现了大保定的‘正能量’。”林学院学生陶晓翠给出了自己对”顺风车”活动的评价。

  开着还未上牌照的新车来当志愿车主的闫先生说:“寒假一到,学生们归心似箭,但学校离车站远,学生行李也多,挤公交,不方便,让他们搭个顺风车,方便安全,何乐而不为。”

  据了解,顺风车保定站自2012年12月建立以来,已先后坚持举办了三届类似的活动,但由于对车主信任、行车风险的存疑,活动的参与度与效果比预计想象的低,这从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参与活动志愿车主的积极性,也不利于顺风车的推广。

  “起初大部分人都持怀疑态度,所以搭载的都是群内的人或者学生,参加校园顺风车活动还是第一次,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学生这个群体感受到这种社会的正能量,有助于增强搭载与被搭载群众间的信任和理念的传播。”第三年参加顺风车活动的李凤娥车主如是说。

  针对顺风车不信任、存疑的观念,冯红彬表示,顺风车保定站正在积极地改变这一局面,所有参与活动的车辆都需要张贴“顺风车”绿色标识并绑系绿丝带,此外,该组织还与保险合作以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据悉,全国“顺风车”公益活动是由王永、邓飞等人于2012年共同发起,旨在倡议大家乘顺风车回家,环节交通压力。

相关新闻: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用“中国制造”助力制造强国 ——在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