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一男一女绿化带牧羊 大街变牧场

时间:2014-04-15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男一女在保定市区河堤牧羊。记者贾博钧摄 

  天苍苍,野茫茫,牧羊人驱赶着羊群逐草而牧,在草原上,这本是一幅美丽的画面,可是若把这场景搬到市区,就有些不对劲了。近日,有市民反映,保定向阳南大街路边的绿化带里,时常有一群羊啃食绿色植物。

  4月12日上午10时许,在向阳南大街烈士陵园的东墙外记者看到,路边的绿化带上,一男一女两位“牧羊人”正赶着羊群吃“草”,近三十只羊在绿化带内啃食着草坪和冬青,“牧羊人”悠闲地站在一旁看着羊群,还不时地将其驱赶到草木更丰茂的地方啃食。

  眼看着绿化带里的草被吃得差不多了,两位“牧羊人”又先后把羊群赶到了侯河桥东西两侧的河堤上继续“放牧”(上图)。绿化带与河堤上的绿化植物就这样成了群羊的美餐,羊群所过之处,植物的嫩芽几乎一扫光,星星点点的羊粪遍布绿化带和人行道上,十分脏乱。

  看到路边的这群不速之客,家住附近的赵先生称,这样的事情并非第一次发生。“不知道有多长时间了,几乎每天上午九点多,都能看到羊群来这里吃草,一直要放到中午才会把羊赶回去。好好的绿化带都给糟蹋了,你看看,草坪被啃得乱七八糟的,虽然是春天,都看不到植物新发的芽。”(记者宋文雅)

相关新闻:

曲阳县:一爱心企业捐资助学 捐助教学电脑15台

保定市国家司法考试实际报名人数同比增长17%

保定53所中小学入选全国足球特色学校

保定警方九方面重点向各类犯罪发起全面攻势

保定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