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馒头西施”开店啦!

时间:2014-04-15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学毕业咋了?卖“快乐馒头”也是正能量》后续

  保定“馒头西施”开店啦!

  透明玻璃作坊让顾客吃的更放心

  馒头也有大市场“西施”想开连锁店

  2013年10月20日曾报道的“馒头西施”邓姗姗,因她卖的馒头采用面肥发面,没有添加剂并且因为她甜美的笑容,因此获得了“馒头西施”的美誉。现在邓姗姗的馒头事业越做越大,2014年2月8日,她建起了自己的晟昊馒头坊,并扩大了经营范围,在超市建立了代销点上。并继续规划着自己的将来:“我想把我的店开到像‘早餐工程’那样的小亭子里,作为连锁店,让更多人吃到我家的馒头。”

  想把“馒头做的更大”

  4月14日,上午11时40分许。已经卖完300个馒头的“馒头西施”邓姗姗骑着电动三轮,回到了新一代C区北门的晟昊馒头坊。她自豪的向记者介绍:“我的馒头店已经开业啦!”

  记者了解到,晟昊馒头坊是今年2月8日邓姗姗投资30余万建成的。但是馒头坊的位置有点偏,很多顾客找不到,姗姗只好仍然在她的“老位置”摆摊了。

  刚刚开始卖馒头的时候,邓姗姗没有想到,小馒头也有这么大的市场。她告诉记者,开馒头店的想法很早就又了。“2013年刚开始卖馒头的时候,就想到等机会成熟了,开一家馒头店。因为父亲坚信,把馒头做好一样会有很大的市场。”邓姗姗说,父亲的坚定,让她对此也坚信不疑。但因为条件有限,所以直到最近才把馒头店开了起来。

  关于馒头的事业,姗姗说,为了扩大销售市场,现在正在协调代销点。“目前丽景蓝湾B区的一五八便利店和假日山水华庭小区附近已经有了我家馒头的代销点,接下来正打算把馒头市场扩展到军校广场附近。”

  姗姗说,等资金充足时,她想把晟昊馒头坊装修下,使之成为面点食品店。姗姗害羞地说:“我还想把我的面点店开到像‘早餐工程’那样的小亭子里。作为连锁店,让更多人吃到我家的馒头。”

  馒头涨价顾客减少仍坚持做诚信馒头

  馒头坊开业后,为了扩大经营,增加了店面租金和人工费,致使成本增加了不少。每个馒头从之前的0.75元涨到了1元。姗姗无奈地说,现在1元钱一个馒头也只能挣回成本。“我雇了两个师傅,利润刚刚够给他们发工资,我这个做老板的都没钱挣,成了给馒头师傅打工的了。”姗姗开玩笑说。

  记者了解到,不少顾客对于馒头涨价有些怨言,一些不理解的顾客说:“现在馒头卖的火了,就涨价。”姗姗总是微笑着耐心解释。不过,仍然有忠实顾客前来购买。

  也有顾客小声建议,可以少放些面,把馒头做的塇一些,这样看上去还是原来的大小,还能降低成本。姗姗却摇头说,馒头塇了,就没有了嚼劲。“讲诚信、守法经营、不掺假、求实在是我的原则。”姗姗说。

  邓姗姗说,虽然价格涨了,但为了让顾客得到实惠,馒头比以前更大了一些。“以前每个馒头大约2.8两,现在我们把制作馒头的机器开到最大,每个馒头将近3.2两呢!”

   “食药监局”检查称赞馒头干净放心吃

  姗姗说,几天前,曾有一位穿着工作服拿着工作证的老人,来店里“检查卫生”,老人透过玻璃窗看了看,又走进去作坊转了一圈。翘首称赞:“不错,很干净!一定要坚持呀!”事后姗姗才知道,这位老人刚刚退休。退休前,他专门负责食品安全监管的。

  记者注意到,作坊的一面墙壁是用透明玻璃建起的,通过玻璃可以清楚的看到馒头制作的流程。这样可以让顾客清楚地看到馒头的制作流程和环境。姗姗自豪地说,这个创意,是我和家人一同想到的,就是为了让顾客吃着放心。

相关新闻: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用“中国制造”助力制造强国 ——在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