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顺平县发现一名弃婴 被送往福利院妥善安置

时间:2013-09-03 10: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两位民警妈妈在看望“大头”

  8月6日凌晨5时许,顺平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该县腰山镇西北堡村发现一名弃婴。腰山镇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后,发现被遗弃的是一名仅七八个月大的男婴,患有较严重的唇腭裂,周身只裹着一条小被子,哭闹不止。由于没有任何线索,民警只好先把孩子抱回所里悉心照料。目前,孩子已被送往当地福利院妥善安置,民警也在积极为其寻找家属。

  “兔唇”宝宝有了多名警察爸妈

  据顺平县公安局腰山镇派出所民警李达介绍,当天他出警将孩子抱回后,孩子一直不停地哭,让他这个大男人束手无策,只好向所里的女民警石月姣和陈佳求助。两位女民警一看便知道孩子哭闹是因为饿了,便买来奶粉给他喂食。由于孩子嘴唇咬不住奶瓶,石月姣便用小勺一勺一勺地喂他。

  吃上了东西,孩子逐渐停止了哭闹,心情也好了一些,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四处看着这群陌生的叔叔阿姨,大大的脑袋左摇右晃,甚是可爱。民警们便给他起了个小名叫“大头”,“孩子好像很喜欢这个名字,一叫他就咯咯笑。”李达笑着说道。

  把“大头”哄睡后,石月姣用自己的毛巾把他身上的污秽物一点点擦去,李达还特意为他买来了新衣服换上。随后,几名男民警便拿着孩子的照片上周边乡镇为他寻家。

  “大头,爸爸妈妈们会陪你长大”

  民警们首先来到“大头”被遗弃的西北堡村,可村民们都说没有见过这个孩子。于是,他们又到周边乡镇寻找,也是一无所获。眼看就到了晚上,为了孩子能得到更好的照顾,民警们只好联系到当地民政部门,将孩子送到福利院暂养,还给他起了个名字叫“党育阳”,希望他的人生能像阳光一样灿烂。

  “大头”始终牵挂着大家的心,8月31日,顺平县公安局民警捐款为孩子购买了奶粉、衣物和亲手制作的祝愿卡片到福利院探望。一见到石月姣和陈佳,“大头”便兴奋地手舞足蹈,石月姣在他脸上轻轻一吻,“大头”便笑得半天都合不拢嘴。当听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说“大头”已经比刚送来时重了4斤,且该县民政部门正在为他申请做“兔唇”矫正手术时,民警们都高兴极了。

  石月姣称,“大头”已有了治愈的希望,期盼孩子的父母能将他接回家照顾,知情人也可拨打“(0312)7621758—27130、27132”提供线索。

  “毕竟哪儿都不如孩子的家。”说完,石月姣在孩子脸上轻轻一吻,“大头,警察爸爸妈妈们会陪你长大。”

相关新闻:

顺平:在京举办“纪念友人白求恩助力2018中加旅游年”活动

顺平拆除4座非法小灰窑

顺平首届中加白求恩枫叶节举办

顺平:农民专业合作社评选年度“桃王”

保定顺平第二届凤凰山桃王擂台赛举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